宮藏初霜

專門喜歡寫寫同人文&文章
已經到懶癌末期

【傅晴】剋星

剋星



第五章


傅恆語噎,不自覺看了眼爾晴,爾晴只是鎮定的看著他,似乎只是在等著答案

又看了看姐姐,姐姐雖然震驚,可卻沒有怒氣

"臣弟....的確有這樣說"傅恆沒想到,自己說這句話時竟然如此艱辛。分明就怕傷到誰

爾晴沒什麼反應,只是淡淡笑笑

她看出了傅恆複雜的情緒,看出了娘娘的尷尬,看出了魏瓔珞若有所思看著傅恆

"我贊成夫君所言,大家都一家人,又何必拘束呢?"

傅恆用複雜的眼神看著她,娘娘對她有感激的眼神,魏瓔珞則是靜靜看著她

"娘娘,讓我這當舅媽的看看永琮可好?"爾晴看著還在襁褓中的嬰孩道

"對對對!瓔珞快抱過去啊"皇后娘娘道

魏瓔珞把永琮交到爾晴手中

爾晴逗著懷中的嬰孩,不禁笑開懷,真摯的笑容,又再次把傅恆迷住.....

"永琮笑了,永琮笑了"爾晴開心的看向傅恆,傅恆也笑笑回看她。那畫面就像個溫馨的一家三口

爾晴又再逗了一會兒,覺得時間差不多,自己也該回府,才又把永琮交給娘娘。

又再聊了一會兒後,爾晴就跟著傅恆走出這坤寧宮

爾晴徑自走在前面,傅恆叫住了她

"爾晴...瓔珞那事..."傅恆欲言又止

"夫君不必覺得什麼,妾身很願意促成您和魏瓔珞的"爾晴溫柔笑道

"妳就一心一意想著要和離是嗎"傅恆皺了眉

爾晴搖了搖頭,道

"我一直跟在心不在我的男人旁邊有何用?看他每天如何思念他心心念念的女子嗎?"

"我們可以試著好好相處"傅恆道

"傅恆,上一世你在新婚之夜也說過。我等了你一年,可你什麼也沒實現"爾晴笑了笑又道

"現在上蒼又給了我們一次機會,不就是讓我們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嗎?"

"....."傅恆語塞

"你不必為昨晚的事內疚,我不會要你負責什麼"爾晴淡淡一笑,又往前走

傅恆只是在後頭靜靜的看著她

回府後,傅恆拉著爾晴到了書房

"傅恆,你做什麼?"爾晴問

"事是青蓮引起的,她該給妳交代"傅恆說完後,就開了書房的門

青蓮原本還笑笑行禮,抬頭看見爾晴後,笑容瞬間僵掉

"青蓮,那天的事妳是不是該給我們交代"傅恆哪有往日的溫柔,如今只有冷酷和憤怒

"奴...奴婢..."青蓮聲音有些顫抖

"妳可知妳為了妳一己之利害了很多人!"爾晴淡淡的看著青蓮

青蓮看向爾晴,問道

"夫人打算怎麼處理我?又是發賣到暗娼院嗎"

傅恆與爾晴皆一驚,青蓮...也重生了?!

爾晴的心掉了一下,想起上一世對青蓮的殘忍,往後退了幾步,差點就跌倒地上,還好傅恆及時接住

"妳....妳.."傅恆驚訝

"國公爺沒猜錯,奴婢也重生了。"青蓮眼中含笑

"奴婢當時不堪受辱自盡後,就回到了剛到富察府時。我決定再也不隱藏自己的感情,定要名正言順伴爺的身邊"青蓮看了看爾晴

"我只求當個妾,可看到那歹毒的女人後,我就改變主意了,我要讓她嘗嘗我前世的痛苦"

爾晴緩緩閉上眼

"我知道您一定是藉著我在看什麼人,我寧願當個替身,就只想待在你身旁。可時間久了,你看我的眼神思念越來越少,我知道,你越來越不重視那個她了..."青蓮無奈笑笑

"所以妳一急,就用非常手段。覺得我若寵幸了妳,妳便可成為侍妾?"傅恆挑了挑眉,又抱爾晴更緊了點

"沒錯!誰知道你竟會推開我,去了那女人的房裡!傅恆...你..愛上她了對吧"

青蓮語氣帶著怨恨,不甘及不解

傅恆默默不語,青蓮看他如此,瘋癲笑笑

"為什麼?為什麼?你明明該恨她的!"

爾晴靠著自己的力量離開傅恆的懷抱,也同樣不解看著傅恆

"我一開始的確恨她。可久了,竟...恨不起來了"傅恆想起她有時的可愛,又哪裡恨的起來。

爾晴眼中帶有震驚

青蓮則是滿滿的絕望....

"我等了兩世,終究沒等到你!"青蓮絕望道

"青蓮...上一世是我對不起妳..."爾晴語帶哽咽

"哼!那妳要如何賠我?"青蓮不屑道

"妳....妳欲如何"爾晴問

青蓮忽跪在爾晴前面,激動問道

"妳可以把丈夫讓給我嗎?可以嗎"

"這...."爾晴有些猶豫看向傅恆

"妳還是不願嘛!那又何必裝大度"青蓮嘲諷

"我..我..可.."

"爾晴這輩子都將是我傅恆的夫人!"良久不發言的傅恆堅定道

爾晴轉頭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傅恆

傅恆對爾晴一笑

"爾晴..妳越不想我在乎妳,可是我卻越來越在乎妳了,怎麼辦?"

"哈哈哈哈!你們是要我在這邊看你們互訴情衷嗎?"青蓮憤恨道

"你們聽好,我要你們一輩子記得我恨死在你們眼前"青蓮說完後,就直接往柱子撞去

"不!"

"青蓮!"

在兩人驚呼中,青蓮頭破血流,死不瞑目

"啊!"爾晴看著如此噁心的場面,驚叫

傅恆擁爾晴入懷,又淡淡的看了青蓮的屍體

"來人啊,把她裹一裹,隨意埋葬吧"傅恆嘆了口氣

很快,書房就被清理的一乾二淨,血跡也不見了

傅恆親自牽著爾晴回到房中

"傅恆....是不是...我害了她"爾晴怔怔道,那恐怖的景象不斷在她眼前浮現

"妳別胡想,是她偏激了"傅恆安慰道

"若不是...若不是我上一世那樣對她..她也不會"爾晴有些哽咽。她的愧疚不斷湧上心頭

"爾晴,別怕。嗯?"傅恆溫柔道

爾晴看著他溫柔的神情,不由得想到前世的種種。神情低落了下來

"你前世好像也說過這種話,但不是對我....."

"爾晴我...."傅恆深深的看著她

"傅恆...你今天說的可是真的?"爾晴真摯的看著他

"我想...我的確喜歡上妳了"傅恆無奈一笑

"那你什麼時候會不喜歡我呢?"爾晴睜著大眼問道

".....喜塔臘.爾晴"傅恆臉看了下來

"我既然已經明白我的心,就絕對不可能放過妳"傅恆堅決道

"爾晴。這一生妳都是我富察.傅恆的妻子,一等忠勇公夫人"

爾晴有些不敢置信,她上一世盼了一輩子的,今世居然盼到了!

"所以...你相信上一世我沒害死永琮?"爾晴問道

"相信,我會努力查出究竟是誰害死永琮"傅恆點點頭,剛剛爾晴看永琮的眼神充滿了疼愛,又怎麼會是凶手呢!

"謝謝你相信我"爾晴笑道

"可..傅恆...我..我還是會怕"爾晴黯下眼眸

"你曾如此喜歡魏瓔珞,如今都可以不喜歡了。那你會不會有一天又突然喜歡上別人?"

傅恆啞然失笑.....

"爾晴...以後的事我不知道.."傅恆頓了頓

"我只知道...我現在會用盡全力呵護妳,保護妳。"傅恆眼中流露出真誠

爾晴淡淡一笑。也是,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唄!至少她現在得到所愛便是,若他以後真不喜她了,大不了她與他和離,出府後開間繡坊就是。

"爾晴...我.."看到爾晴遲遲不給答覆,傅恆有些急了

爾晴笑而不語,伸手抱住他,緩緩道

"我不知道以後會如何。我只知道,我現在願與你並肩"

看著爾晴堅定真誠的笑容,傅恆放下心笑了

捧著爾晴的小臉,低下頭,吻了她一口

富察.傅恆,現在我願與你一同並肩,一起攜手度過所有難關

喜塔臘.爾晴,雖然我沒允諾妳愛妳一生,但我會用行動讓妳知道,我將愛妳一生!

第五章~完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