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藏初霜

專門喜歡寫寫同人文&文章
已經到懶癌末期

【傅晴】剋星

剋星


第四章

#剋星


傅恆醒來後,看了身旁熟睡的爾晴,巴掌大的臉龐上還有著淚痕。

身上的瘀青,顯示著昨晚自己的力道有多大

傅恆不禁懊惱,他怎麼樣也沒想到,青蓮那看似溫婉的解語花,心腸竟然這麼骯髒。

青蓮竟然在他喝的茶裡下藥,他喝下後,不到一刻鐘就覺得不對勁。他也不是笨蛋,他惡狠狠的看著青蓮。青蓮只是帶著嬌笑,步步朝他走來....

他一把推開青蓮,快步朝爾晴的房間走去

後來便發生了那樣的事情了....

爾晴緩緩睜開眼睛,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傅恆直直的看著她

她也不知如何是好,便轉過身去

"夫君...今天不用上早朝嗎?"爾晴微弱問

"告假了"傅恆答道

傅恆不是一個常告假的人,他連發燒什麼的,都會堅持上早朝啊....

"哦"爾晴一時也接不上什麼話

"對不起..."傅恆道

"啊?沒什麼好對不起的"爾晴笑了笑

"只是...."爾晴原本想講,卻又及時停住

"只是什麼?"傅恆不解

"只是女子的清白最重要,我和離後,便也找不到人可共度一生了吧"爾晴笑笑。

"我不會與妳和離了"傅恆堅決道

"那...魏瓔..."

"瓔珞就當我...與她無緣吧"傅恆咬了咬唇

"你不必為我做到如此。你我之間本就不該有什麼牽連了,要不是因為重生..."爾晴有些討厭重生這一回事了

"其實出府後,我就去個小村莊,開間繡坊。也挺好"爾晴嚮往笑笑

傅恆這一瞬忽然發現,爾晴的笑其實是那樣的美艷如花

兩人都更好衣後,傅恆首先問道

"難得我今日有空,妳想去哪兒,我陪妳去"

"謝過夫君,那...咱們進宮吧,好久沒見到娘娘了"爾晴一笑

".....好"傅恆艱難答道

"我先去向額莫克請安"爾晴道

"我同妳一起去吧"傅恆道

兩人一同來到松竹院,可是驚呆了其他人

"國公爺陪夫人一同過來耶"

"哇!夫人可真是撥開雲霧見青天啦"

爾晴聽了只覺得彆扭不已

而傅恆看了看一旁的爾晴,輕聲笑了笑

一進松竹院正房,便看到富察老夫人一臉慈笑看著他倆

"尾倫來給額莫克請安了"

"追給額莫請安"

兩人異口同聲道

富察老夫人看了兩人一眼,滿意的笑

爾晴總感覺自己額莫克一臉欣慰的看著自己,那感覺怪奇怪的!

"傅恆,你今天不用去早朝嗎?"老夫人問道

"回額莫,追今天告假一日,陪陪爾晴"傅恆作揖道

"這樣是對的。你啊!的確是該多多陪你妻子"老夫人一臉滿意道

傅恆看著自家額莫假意的笑容,不寒而慄

"額莫克,夫君應該要以國家為重,盡心力幫助皇上。怎麼以兒女私情為長呢"爾晴一笑道

"雖說應如此,可為娘卻希望可以早日抱孫"老夫人言語中似乎暗示著什麼

"額莫,追和尾倫就不再打擾妳了。咱們倆先去市集逛逛,下午進宮找姐姐"傅恆不願在看著母親假意的噓寒問暖

"尾倫就不再打擾額莫克了"爾晴福了福身

"好好好!小倆口甜蜜去吧"老夫人眯著眼笑道

待兩人走後,一旁在老夫人的心腹嬤嬤靠了過來,輕聲道

"老夫人,聽說昨晚國公爺整夜都宿在夫人房中"

"傅恆總算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傅恆和爾晴到市集後,爾晴一會被這個吸引,一會又多看那個兩眼。

此時傅恆再也看不到記憶裡那瘋瘋癲癲的女人,只看到好奇心旺盛的女孩!應該說,他對前世的爾晴的印象越來越模糊了....他現在記得的,是有時對他疏離,有時卻又溫柔無比,有時又如現在這般可愛的女子

"夫君,那邊在賣糖葫蘆呢!看起來很好吃。咱們去買串好不好"爾晴問

傅恆看了眼她,不禁點頭應允

爾晴見傅恆答應了,慘笑道聲謝。就蹦蹦跳跳朝攤子走去

前世她一些時間在宮裡,一些時間在富察府。哪裡能去別的地方!再說,女子出宮本就要丈夫陪同,可是傅恆怎麼會陪她出來看看呢.....

"葫蘆串好甜的,你要不要吃一口?"爾晴問道,卻又收回了手

"哎呀,我都咬過了"爾晴尷尬笑笑

傅恆看了一眼,接過糖葫蘆,咬了口

"確實甜"傅恆不怎麼愛吃甜食的,可看著自己媳婦兒那甜滋滋的笑容,便也忽然也嘗嘗平時普通的糖葫蘆是不是有什麼神奇魔力。可吃了後,發現好像還真便好吃了.....

"你...你..你"爾晴看著傅恆,他竟吃了她吃過的東西!

"怎麼?我媳婦兒的東西我還吃不得嗎"傅恆看著爾晴驚訝的模樣,不禁玩心大起

"媳婦兒?"爾晴驚道。他承認了...她是他妻子了嗎?!

傅恆發現自己竟不自覺說出那三個字,頓時又羞又囧。紅了臉道

"走吧,再去前面看看"

爾晴看著傅恆惱羞的樣子,笑了笑

旁人怎麼看,都覺得他們是對甜蜜的戀人,一同逛著市集。郎才女貌好不登對

"傅恆,那邊有間繡坊呢!我們去看看可好?"爾晴道

傅恆一笑,跟著爾晴的腳步走過去

那老闆娘一看到兩人過來,連忙笑道

"看看呦!小姑娘這鴛鴦帕妳看看。讓妳和公子久久長長"

爾晴看了看又笑道

"這我也有繡,可還有什麼特別的?"

傅恆一驚,爾晴也做個鴛鴦帕?!

"那姑娘看看這鴛鴦戲水圖案的扇子,可美的呦"老闆娘自賣自誇道

"這可是十字花繡"爾晴喜歡的摸道

"姑娘內行啊,這是十字花繡沒錯"

"我要這個了,多少錢啊"爾晴問

"十字花繡可是麻煩的工呢!要50錢呢"老闆娘道

"好嘞"爾晴一笑

接過扇子,轉過身,看到傅恆看著她。爾晴臉一紅道

"我只不過覺得圖案很好看罷了"

"妳有繡過鴛鴦帕?"傅恆怎麼不知道

"嗯...上次你半夜發怒去書房。妾身睡不著,索性起來繡些東西,想不到繡什麼,就繡了那個"爾晴小小聲道

"妳喜歡繡東西?"傅恆問

"嗯,妾身自幼就被訓練要繡這繡那。久了,就起興趣了"爾晴微笑

傅恆忽覺慚愧,他對爾晴實在太不在乎了.....

"夫君,時間也不早了,咱們趕快去看娘娘吧!"爾晴提醒道

"好"傅恆道

爾晴去皇宮的路上又買了涼粉和糰子吃。這樣貪吃的模樣,傅恆可是第一次見到不自覺笑出聲

"夫君在笑什麼?"爾晴疑惑

"妳已經吃了那麼多了,還不飽啊?"傅恆輕笑

"為妻就嘴饞罷了"爾晴輕笑

兩人就這樣一路談笑到宮中

"爾晴見過娘娘"

"傅恆見過娘娘"

兩人有默契道

"好了,你們二人不必如此多禮!都是一家人嘛"皇后娘娘溫婉道

"娘娘,爾晴實在很想您"爾晴笑如花

"妳都嫁作人婦了"富察.容音笑笑

"就算我今日結婚了,可我對娘娘的愛絕不改變"爾晴嬌道

"妳啊,成婚後嘴怎麼變這麼甜"富察.容音笑道

"哎呀,娘娘莫取笑爾晴了"爾晴嬌嗔

"好啦,不逗妳了"

"娘娘,爾晴可以看看永琮嗎?"爾晴問道

"可以啊,瓔珞在裡邊陪他玩著呢"皇后娘娘一想起自己的寶貝兒子,慈母笑馬上顯露出來。轉頭又對一旁的明玉說

"明玉,去叫瓔珞和永琮出來"

一會兒後,就見瓔珞抱著永琮出來。爾晴的心裡蕩了一下,畢竟...前世乃是她毒死了自己。自己丈夫愛慕的女子是她...她深吸一口氣,在心中說

爾晴,何必悲傷呢?妳只是來看娘娘和永琮。況且,妳不是一直想成全傅恆和瓔珞嗎

傅恆將爾晴所有的情緒轉變都看在眼裡,他怔怔的看著爾晴。竟然沒注意魏瓔珞一眼

"奴婢見過少爺,夫人"魏瓔珞笑道

傅恆,爾晴皆是一愣

"瓔珞,怎麼可叫國公爺,少爺呢!"皇后娘娘訓道

魏瓔珞跪了下來,理直氣狀道

"娘娘,少爺乃是您的胞弟,奴婢叫他少爺有何不可?況且..."魏瓔珞看了一眼傅恆,笑道

"是國公爺准許奴婢叫他少爺的,說不必太拘束"瓔珞還笑出了個酒窩

"傅恆,這可是真的?"富察.容音問,她弟弟一像最重體統,規矩之類的了。雖然他對瓔珞帶有男女之情,但..會如此寬容嗎?

第四章~完


額莫在滿族話是媽媽

額莫克是婆婆

追是兒子

尾倫是媳婦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