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藏初霜

專門喜歡寫寫同人文&文章
已經到懶癌末期

【傅晴】剋星

剋星

#剋星


第六章


清晨,傅恆準備起床上早朝。他看了看正在酣睡的爾晴。他知道爾晴一整夜都沒睡好,半夜不是把身體蜷成一團,就是口中喃喃道"青蓮...是我對不起妳.."

"唉"傅恆嘆了口氣,縱使前世爾晴有錯,可青蓮也不該用如此偏激的方法啊..

爾晴顯然是被青蓮的舉動嚇壞了,再加上她又自認對青蓮有愧....

"沒事的,我都在"傅恆寵溺的看著她輕聲道

爾晴起來時,傅恆已經去上早朝了。她索性也不睡了,下床去看了看自己先前繡的鴛鴦帕以及一旁放的鴛鴦扇

"莫非是你們給的好運"爾晴一笑

但願自己這次可與傅恆白頭偕老...

爾晴又抬眼看了看天空,嘆道

"青蓮,願妳能放下仇恨,投到好人家,嫁個好夫君"

原來..天下女人皆一樣,渴望著自己心愛的男人可以深愛著自己。若幸運的,自然可以幸福快樂,但若不幸的,溫順的則抑鬱終生,其餘的可能就如自己,由愛生恨.....

"我現在...應該是算幸運的吧"爾晴一笑

打算今晚將鴛鴦帕送給傅恆,慶祝他倆都已互訴心意

"哎呀!時間不早了,估計額莫克也起了"爾晴匆匆給婆婆請安去

李嬸先留在院子裡休息,今日是貼身婢女柳青陪爾晴一同去松竹院

"夫人,青蓮一事...."柳青怯怯問道

"自然是必須和老夫人稟明"爾晴淡定道,自己說還是比額莫克問來的好些

"也是,這件事錯不在夫人!況且老夫人如此疼愛夫人,定不會有事"柳青一笑

"縱然錯不在我。可我是主母,發生這種事,我難辭其咎!我不能因為母親疼愛我,就草率處理"爾晴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絕不能恃寵而驕。主母的態度該拿出來。

柳青眼睛忽冒出許多光芒,崇拜的看著自家夫人,總覺得夫人落水醒來後多了份威嚴,也多了份笑容

"額莫克"爾晴福了福身

"爾晴,青蓮一事妳可知道?"老夫人皺了皺眉頭

"尾倫知道"爾晴淡下眼眸

"到底怎麼回事?"老夫人語氣中帶有威嚴

"青蓮用了些手段想當妾室...可.."

"所以妳就用了些手段除掉她?"

爾晴抬起頭看向老夫人,卻見老夫人眼裡只有冷漠,哪裡還有之前對她的憐愛

"老夫人,請聽奴婢告實稟來"一旁柳青急忙道。老夫人平時對夫人最好了,今日怎麼....

"我和我尾倫講話輪得到妳插嘴?"老夫人淡淡瞄了一眼柳青

柳青嚇的全身顫抖

"柳青!婆婆講話,妳插什麼嘴!還不趕快去領罰!"爾晴怒道。她察覺了婆婆和以前的不一樣,柳青又在此時出岔子,她不敢保證婆婆還會像以前那樣寬容....

"奴婢...奴婢.."柳青不願退下,她想在這保護夫人

"退下!"爾晴喝道

"奴婢遵命"柳青眼眶含淚出了老夫人正廳

老夫人看了看爾晴再看了看已經出去的柳青,眼睛一眯。示意其餘奴僕退下,只甚自己與心腹婢女和爾晴在這廳裡

"額莫克,爾晴並沒有想除掉青蓮..."

"哼!真眼說瞎話,妳應該知道,我有意講青蓮配給傅恆吧"

爾晴驚訝的看了看母親,原來...她早就有意..

"說來也怪妳。聽說傅恆近日都宿在妳房間,可妳這肚子卻沒動靜"

爾晴黯下眼眸

"爾晴,妳也知道,老人家抱孫心且啊"老夫人道

"為娘不得以才想這方法。可沒想到!妳竟如此惡毒"老夫人厭惡的看了爾晴

"爾晴真沒有...."爾晴感到茫然,之前對她視如親女的婆婆,為何今日一直想定她的罪?

"妳還敢狡辯!"老夫人怒道

"媳婦不敢...."爾晴道

"這麼說...妳是承認了?"老夫人嘴角有些笑意

"不敢瞞騙額莫克。是爾晴嫉妒她得夫君的心,所以...除掉了她"爾晴看著母親急於定她罪的樣子,也明白,再說什麼也沒用了

"妳這是何苦啊..."老夫人笑了出來

"我富察府絕不能留下這麼個善妒的主母妳可明白?"老夫人問

"爾晴自是明白的。全憑母親定奪"

"很好!可妳我婆媳一場。這..."老夫人裝出為難狀

"母親不必為難。該如何罰,就如何罰便是"爾晴心已經冷了....

"這...依古訓可是要被休棄的.."老夫人嘆道

"尾倫遵命"爾晴低頭應允

"唉..妳先回房吧。我會再和傅恆說一下"老夫人微嘆

爾晴淡然起身,眼裡看不出是悲是怒,猶如無靈魂的屍體,沒知覺的一步步離開松竹院。她不明白,先前疼愛她的額莫克怎麼忽然轉變如此之大,她能大概猜到額莫克不喜她。原以為終成眷屬,誰知突然發生這種事

"老夫人,不是說先等她有嫡長子嗎?"老夫人心腹嬤嬤問

"哼,原是忌憚皇上。可如今,卻出了個善妒一事,壞了女訓,自然可以早點除掉她"老夫人陰險一笑

"可..傅謙少爺怎麼辦?"

"再留一陣子吧。傅恆近日的情形我不是沒看到,若他對爾晴動真情。那..就難辦了!"老夫人嘆氣道

在回正院的路上,柳青一路在碎念

"老夫人實在太不講理了!夫人明明..."柳青話未完,卻被爾晴打斷

"柳青,不許胡言!"爾晴瞪了一眼柳青。柳青就是太年輕,缺乏點心眼...

"夫人...."柳青有些委屈

"我知道妳全是為了我。可人啊..還是有點心眼好"爾晴輕笑

"柳青明白了"柳青委屈道

主僕二人就這樣回到了正院

"哎呀,夫人,您回來啦"李嬸笑道。夫人心情不好,柳青眼眶也紅紅的,顯然哭過。這...為什麼呢?

"李嬸...我和您說"柳青怒沖沖想說明一切

"柳青,先去準備點吃食"爾晴吩咐

柳青自是明白夫人不希望她講點什麼,雖是不情願,可也不得不遵從

"夫人,可是受到什麼委屈?"李嬸直入重點問

"我...可能很快要離開這兒了"爾晴苦笑

"夫人是說...."李嬸一驚

"額莫克說我有違七戒,必須遭到休棄"

"不!夫人一向守本分啊"

"青蓮一事,額莫克不諒解我"

"老夫人這是怎麼了"李嬸有些急促

"可能我與此無緣"爾晴想了想前世,又看了看如今,無奈嘆氣

"國公爺一定會幫您講話的對吧"李嬸道。國公爺近日對夫人的表現,眾人皆看在眼裡

"不知道。可我也不想造成他困擾..."爾晴想到傅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哎呀哎呀,夫人別擔心。老夫人怒氣一過就好了"李嬸連忙上前憐愛的擦去爾晴的淚珠

"李嬸,妳先出去吧。那些吃食妳和柳青用就好。我想要靜一靜"爾晴淡淡道

"這....好吧。夫人您別太擔心啊"李嬸不放心道

待李嬸出去後,爾晴的淚珠又一顆顆掉了下來。她隨手拿了塊白布就寫道

前世成怨偶,一恨一癡纏。今世成夫妻,以為夢終圓。誰知婆婆心,剎那天地變。婆恨從何來,至今由不知?

"傅恆,莫非我與你...注定無緣?"爾晴苦笑

她又看了看擺在一旁的鴛鴦帕及鴛鴦扇,只能無奈嘆氣

傅恆一下朝後,就馬上回府。迫不及待的想見到爾晴,他與爾晴好不容易互訴衷情,說什麼他也不願再放手!但..母親..算了,等到爾晴有孕再想吧

至少他倆現在能好好的!

想到這,傅恆又不由加快了腳步。

第六章~完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