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藏初霜

專門喜歡寫寫同人文&文章
已經到懶癌末期

【傅晴】剋星

第七章

#剋星


傅恆興沖沖回到府後,正準備去找媳婦兒。卻先被母親院裡的嬤嬤叫住

"國公爺,老夫人請您去松竹院一趟"

傅恆皺了皺眉,只淡淡道

"知道了"

松竹院

"兒子見過額莫"

老夫人先示意下人們退下,遂又嚴肅的看著傅恆問

"青蓮一事你可知道"

"知道,兒子那時也在場"傅恆暗道不好,莫非母親已經要對付爾晴

"青蓮的死,皆因為爾晴的善妒"

"不!是青蓮先用下三濫的手段,且爾晴並沒有傷害她"

"你可是在為那女人說話"老夫人眼睛一眯

"母親....兒子已經心屬爾晴"傅恆淡道

"糊塗啊!"老夫人勃然大怒

"兒子實在不知母親一夕之間忽變如此是為何?"傅恆有些怒氣

"我從未喜過她!"

"兒子不明白"

"你外公...乃是被爾晴外祖父殺害的!"老夫人笑的恐怖

傅恆心一驚,這他一直都不知道。且他與外公不常見面,印象裡他好像也就5歲前有見過而已

"你外公那時一心為國,甚得聖寵。於是引來其他的朝臣妒忌"老夫人有些蒼涼

"一日,皇上突然要貶父親。父親原不明所以,後來他知道了,是喜塔臘.明哲在搞的鬼....抑鬱而死..."老夫人想起自己冤死的父親,哭出聲來

傅恆一時不知該如何。一邊是自己的外公,另一邊卻是妻子...

"母親...可..爾晴是無辜的"

"公債孫償!"老夫人咬牙切齒道

傅恆不知要如何.....

"該說的我也說了,可別讓你外祖父不瞑目啊"老夫人淡淡說道

"你回去吧。為娘倦了"老夫人道

"兒子告退"

傅恆一直在來回踱步,就是不願回到正院.....

他的外公,他的妻子。這...究竟該如何取捨?

傅恆索性回到書房,他現在實在不知道如何面對爾晴。他相信爾晴,也會保護爾晴不受傷害,他明白現在爾晴一定很難受。他究竟要如何,才能保護好爾晴呢?

若是以前,他定不會幫助爾晴,可現在...

"唉...莫非妳是我的剋星?"

傅恆苦笑

另一邊,爾晴還在等著傅恆來用飯。卻遲遲見不到人,直到一名女子前來

"夫人,國公爺說今兒在書房用飯"

"怎麼連國公爺都這樣..."柳青皺眉道

"柳青!注意言詞"爾晴訓道,又對那名僕人微笑道

"我明白了"

"我們先吃飯吧!今日妳們也不必在角落用飯,與我同用吧"爾晴微笑

"謝謝夫人"大伙兒開心道,唯有柳青與李嬸滿臉愁眉

爾晴今日胃口甚差,隨便吃了幾口,就回房去休息了

"莫非連國公爺都不諒解咱們夫人了?"柳青怒道

"國公爺可能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吧.."李嬸其實也不知所以然,但她的直覺,總認為國公爺不可能對夫人如此無情

"哼!還能有啥難言之隱?不就是為了他那宮女嗎?"柳青忿忿不平道

"哎呀!妳就少說兩句"李嬸微訓

柳青撅了撅嘴,不再多言

外面兩人的碎耳,爾晴當然知道。現在大概下人們都在傳她與傅恆又吵架了...

是不是傅恆也決定要休棄她了?可又因為之前的事兒,而覺得愧對她....

"傅恆,我不相信你是這樣無情的人。你定是在計劃什麼,我會配合你的"爾晴輕笑

此時書房中,傅恆正扶額深思

之前爾晴有對他說過,她的外祖父和藹慈祥,為人寬宏大量,嫉惡如仇。她口中的外祖父真的會成為殺人凶手嗎?可額莫卻是相信了....唉....

為了爾晴,為了外祖父,我必須查到凶手!

"爾晴...只能暫時委屈妳了"傅恆嘆道

隔日,傅恆下朝後,匆匆到松竹院去見母親

"傅恆,你怎麼來了"富察老夫人微微抬了抬眼眸

"兒子想通了"傅恆面無表情冷道

"你昨日不是還護著爾晴嗎?"富察老夫人輕笑道

"外祖父只有一個,妻子卻可再娶。孰輕孰重,人人皆知"傅恆皺眉冷笑

"我富察.傅恆不可有殺親之仇的妻子"

"傅恆啊...."

"你總算想通了"富察老夫人滿意點頭

"孩兒昨日那樣對您,實在是不應該"傅恆淡淡道

"無事。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富察老夫人慈藹

"謝額莫願意不計前嫌"傅恆一笑

"那...你打算如何處理她?"

"額莫有何指教?"

"休了她吧。這對他們家族,是莫大的恥辱"

"孩兒不願就這樣放過她!"傅恆怒道

"哦?那追有何想法?"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血債血償!"

"娘不難看出你對她有一絲動情。你可捨得做這麼絕?"富察老夫人心生懷疑,就怕

見到自家娘親不相信,傅恆心掉了一下。但還是鎮定道

"我富察.傅恆,絕不能容忍傷害我家族的人"

"很好。為娘就怕你狠不下心"富察老夫人笑笑

"額莫,孩兒鎮日在戰場衝鋒,殺的人不計其數,又怎麼會捨不得?"傅恆冷笑

"嗯....那你打算如何動手"

"先將她安置在別處,擇日再處死。"

"何必安置到別處?"

"若她知道,想報仇。豈不對我們造成危險?"

"那..."

"孩兒打算將她安置在我們那簡陋的山莊。一來也隱蔽好動手,二來離京城遠,山路又崎嶇,不怕她逃走!"傅恆輕笑。其實是因為那山莊只有自己最熟悉地形,不怕母親派人去動她!

"你處事尚來周全,這事就由你吧"

"孩兒定不負娘親所望!"

出了松竹院後,傅恆連忙走去爾晴那兒

爾晴正和柳青及李嬸在談天,爾晴的笑顏,讓傅恆呆了呆。想到自己等會兒要說的話,只能暗暗希望,爾晴可以明瞭....

柳青看到傅恆後,開心道"國公爺,您總算來了!我還以為連您也拋棄夫人了..."

爾晴怒道"柳青,不可胡亂言!"轉而又輕笑看向傅恆

"妾身見過夫君"

傅恆內心萬般波瀾,可面上卻只能平靜不已

"妳因為善妒而隨意處死青蓮一事,已經犯了女戒!可念妳我曾經夫妻之情,我不打算休棄妳,暫時將妳送到別處,望妳虔心懺悔!以慰青蓮在天之靈!"

爾晴有些驚訝,正欲開口講話。可柳青卻早一步,道

"那時青蓮一事您明明也在場,怎麼還可隨其他人一起同流合汙!"

"柳青!不可胡言,夫君定有他為難之處..."爾晴眼裡夾雜著淚水,但還是倔強的不讓它掉下來

這一幕看在傅恆眼裡可是心如刀割。

可為了顧全大局,他只能視若無睹.....

第七章~完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